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6篇

   日期:2022-09-21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45    评论:0    
核心提示:诚信就是百花园中最漂亮的那朵鲜花,是群星阵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是热带雨林中最挺拔的那棵参天大树。以下是我们为大伙收拾的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6篇,欢迎阅读,期望可以帮助到大伙。

诚信就是百花园中最漂亮的那朵鲜花,是群星阵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是热带雨林中最挺拔的那棵参天大树。以下是我们为大伙收拾的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6篇,欢迎阅读,期望可以帮助到大伙。

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1

诚信是大家中华民族的美德,顾名思义----诚实诚信,自从读了这本书将来,我才真的理解诚信的意思,书中介绍了古往今来很多著名的人物和商人,他们之所以能成功是与诚信分不开的,只有诚实诚信才能使我们的生活越走越远,事业越做越大,凡是君子都是诚实诚信的人。

我就做过不诚信的事,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写过作业想出去玩一会儿,母亲说:可以,但玩20分钟需要回来。于是我就带上手表,立刻说YES,目前是5:30我5:50按时回来,说完便急匆匆跑下楼。来到广场看到我的好朋友也在,就一块玩了起来。朋友说他家买了一台新电脑让我去看看,这个时候我也忘记了母亲对我的嘱咐,在他家放松的玩了起来。哪想到母亲正满世界的找我,差点都要打110了。忽然我隐约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一看手表,呀!不好都快7点了,我一溜烟的从他家5楼跑了下来,看见母亲正哭着给父亲打电话呢。儿子找不到了。当母亲听到我在喊她时,便急忙跑过来抱紧我,你到哪儿去了,我还以为被坏人拐走了呢,你如何可以忘记回家了呢,将来不要一个人出来玩了听过母亲的唠叨,我顿时感觉自己错了。

因为自己不诚信害得母亲这么着急真是太不应该,从此将来我干什么事情都非常守时,每次我都会根据自己承诺去做,诚信让我得到其他人信赖和赞赏,同时也取得更多的朋友。

诚信真好!

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2

诚信与快乐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一个贫穷的小提琴手的诚信”。一个小提琴手天天都到地铁门口卖艺。一天,一位先生在往礼帽里放钱时,不小心把刚买的奖票也放了进来。

第二天,小提琴手像平常一样,又来到地铁门口卖艺。其实,小提琴手今天应该坐飞机去维也那,他早就买好机票要去那里学习的。他今天来这儿,是等昨天那位先生来领回那张价值五十万USD的奖票的。过了半小时左右,那位先生果然来了,小提琴手把奖票还给了他。那位先生感动得要重金酬谢,可小提琴手礼貌地拒绝了。其实,小提琴手到地铁门口卖艺是为了赚取上大学的成本,他肯定非常需要钱,可是,他毅然把不是他的奖票物归原主了。他说:“虽然我没钱,但我活得非常快乐。倘若我没了诚信,我一天也不会快乐。”看了这篇文章,我了解了做人要诚实,用诚信对待每一个人、每件事,生活才会快乐。

我想起我以前做好人好事登记员时,同学们捡到的铅笔、橡皮等有些非常漂亮,我非常想要,但我了解我不可以将其他人的东西据为己有,不然,我会做贼心虚的。所以,最后我还是高开心兴地把同学们捡到的东西都交给了老师。还有一次,我在商场的地上捡到了一枚非常美的胸针,我非常喜欢它,可是,我把玩了一会后,还是把它放回了原处。我想这肯定是其他人不小心脱落的,她会回来找的。如此做后,我心里非常轻松,也非常快乐。我想假如我拿走了那枚胸针,我心里必然会不安的。我也要像那个小提琴手一样,做个诚实的人,做个开心的人!

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3

有如此一棵诚信的.树,它诚信于友情。这棵树里,长满了元稹。白居易的共看夕阳,

互勉互励。这棵诚信的树里,深藏着王勃的“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韦应物的“相送情无限,沾襟此散央”。这棵诚信的树啊,浓郁,咏秀。

记得有一次,我和妹妹约好下午一块去新华书店看书。可是我等了一个下午,我也没看见她。回家后,我怒气冲冲地去找她,她说她母亲叫她帮忙洗衣服就把这事给忘了。由于她从来没洗过衣服,首次洗难免会非常慢,我信以为真了,就不在怪她了。可是到了晚上我无意中听见母亲和婶婶说妹妹今天偷偷跑去小弟家玩,她们找了一下午才找到。我听了之后就想报复她一下,于是我跟她说:“下午大家去大唐吧!”由于妹妹很长时间没去了,就爽快的答应了。

我看事成了,就在心中暗暗自笑。到了下午,我去问婶婶看妹妹走了吗。婶婶说她走了,又问:“你如何还在这啊!快去吧,不要让她等急了!”我回答说:“好的!”

我回到了房间内,笑了起来,可是我又想到了林达生说过:“一丝一毫关乎节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经意的失信,或许会毁了大家一生的名誉”我想:妹妹失信时我是什么样的,妹妹假如让人放鸽子,心情也会非常生气吧!我应该不计较的,毕竟她是我的妹妹啊!那就去吧,我拿了一些钱,向大唐冲去……

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4

俗话说“言必信,行必果”,诚信,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每人提到诚信,心中总会浮现出些家喻户晓的故事,譬如曾子杀猪、一诺千金等等。大伙对这类故事都无比熟知,我也不例外。可我非但没遭到这类故事的熏陶,反而有次还差点撒了谎。

记得那天是成绩下发的日子。步出校门,仰望天空,大太阳天,而我的心情却正好相反。我走在路上,与身边开心的孩子不同,我步履缓慢,手里攥着张数学试题,鲜红的72分在试题上朝我窃笑。我不敢想象爸爸妈妈的反应,痛骂?亦或是一顿打?想着,手上仿佛已隐隐作痛,更让我不敢朝家走去。我劝自己冷静下来。呆站一会后,我做好了所有挨打的筹备,想好了说辞。忽然,一个邪恶的念头诞生了:模仿字迹签字。可这个念头刚停留了下,我又想:不可以,母亲不是总说,要做个诚实的人吗?可假如说实话,我定逃不过一顿打骂。仿签既能够免去皮肉之苦,又不会让家长动怒、伤心,多完美!转念一想,又感觉非常愧疚。紊乱的思想在我脑海里打架,不分上下。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犹豫不决,只见家门口已在视线之中了,离家不远了。我下定决心,把试题交给爸爸妈妈。那样多诚信故事不是白看的,那样多苦口婆心的教诲更不是白听的,我不敢,也不愿。回到家,我心中的恐惧充满大脑,双手颤抖着,把试题给了母亲。

出人预料,母亲慈祥地接过试题,安慰了我一番。我想,这就是诚信的回报吧!这件事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但它却无时无刻提醒我要诚实。正如高尔基所说:“人类最不道德的就是不诚实。”诚信是金,是宝,是笔无形的财富,让大家一块遵守诚信吧!

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5

诚信是人最漂亮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母亲携带我,来到了一条街上,那条街上人山人海,川流不息。母亲说要买内衣,可我不想去,于是,她只好温顺的对我说:“靖靖乖乖,陪母亲去买内衣,怎么样?”“不要嘛,人家要吃东西。”我一点儿也不情愿地说。“不可以!”母亲生气了,“万一你不见了如何解决?你将来还想不想见我了?”“好吧。”我只好答应了,“可是,你待会儿要给我买美味的。”“嗯。”母亲爽快的说。啊!时间过得真快,犹如流水,我终于可以吃东西了。过了一会儿,我吃到了母亲给我买的草莓,那味道真让我难忘,香甜可口的汁水仿佛流进了我的心田。

正当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草莓时,就看见了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人摆着摊,恳求好心人能买一些我们的货,让自己赚一点钱,才能活下去。我和母亲看了,感觉他太可怜了,就买下了那个镯子,到时候回四川的时候送给姥姥,可是又有点儿不相信它是真的,可是已经买了。

回家后,母亲左思右想,感觉它不是真的,可是又没证据证明,就想:我可以向一些靠谱的珍宝店询问:这个手镯是否真的?

星期天,母亲和我来到了黄金珍宝店,刚进门,黄金那灿烂璀璨的光辉就照射到我的身上。“请问:这个手镯是不是真的?”母亲和气地问。“让我用检验器来测试一下吧!”店员接到手镯,就放在检验器上了,一测,就对母亲说:“嗯,是真的!如何了?”母亲说:“昨天我在一个小摊贩上买了一个手镯,怕它不是真的,所以我就来了。”“哦!原来如此。”店员说。“拜拜!”母亲高兴地说。“拜拜!”店员也高兴地说。

其实,不是每一个小摊贩卖的都是假货,也有一些小摊贩卖的是真货。

这就是诚信!

三年级有关诚信的作文6

”大家出去踢毽子了,你在家写作业,打游戏只能玩30分钟。“”放心吧。“我终于盼到了这一时刻,父母一外出,我飞普通的跑到书房里,打开了电脑。便哼着小调,边想,反正你们也看不见,哪个了解我玩了几分钟?我兴致勃勃的玩起来。

玩了一会,一看表,已近三十分钟了,在玩十分钟吧!又玩了一会,一看表,妈呀!已近快五十分钟了,我赶快关了电脑,去写了会作业,刚写开,父母就回来了。母亲用手一摸电脑屏幕,”哎呦,如何这么烫。“我赶快狡辩说:”那是我做了一会作业,又玩的。“母亲也相信了,还奖励了我一杯可乐。可口的可乐我喝起来嗓子却惹火辣的,喝完了,该睡觉了。我喝了一口热咖啡,就上了床。咖啡里虽然加了冰糖,但我喝起来,却苦的要命,躺下了,我却翻来覆去如何也睡不着,屋外封过的”呜呜“响,仿佛在责备我不应该如此做。这个心里的秘密憋得我,穿上拖鞋,要去客厅承认这件事,不过立刻要到了,我有又一转念:万一父母听到这件事后打我如何解决?还是别去了。可到了床前,我却感觉那腿有千斤重,如何迈也迈不上去。我又一想,我说了父母会打我的。就又上了床。

不过,我如何也睡不着,心就仿佛一个立刻就要爆发的火山,我只好又站起身,去想父母承认了,没想到父母不但没打我,还说我如此做是对的。奖励了我,这回我和可乐就很美味了。也睡得着觉了。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